温暖声息

逃是逃不过

内容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不要上升真人。


1.逃不过。原来心是纸做的。

艺兴看着门口的54,无奈地笑笑,开门让他进来。

明明说了无数遍,为了不引起粉丝之间的矛盾,还是尽量不要同框了。他却就这样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他工作室外面,在圣诞节的晚上。

北京的冬天不像首尔一样多雪,只是呼啸着干冷的风。世勋的脸色被冻得微红,艺兴伸手给他捂暖。

“不是说了嘛,不用过来了。”

昨天平安夜,世勋却好像根本不记得这回事,连句问候都没有。直到晚上通话时,艺兴没忍住还是抱怨了几句,怎么都不记得纪念日。从13年冬天到现在,6年了。

世勋立刻像犯错的小孩一样,一边心虚又一边嘴硬。

“艺兴也没有问候我啊。”

艺兴暗暗翻个白眼。耍赖是吴世勋最擅长的事了。

“那好吧,6周年快乐。”

世勋却不满意了。“6周年怎么能这么敷衍的过去,你来韩国嘛好不好。”

“可是我最近档期很满你也知道的,参加了2个综艺,还有三场晚会,实在是走不开啊。”

“那我去找你。”世勋迅速接话,“我明天就去。”

言必行,行必果。

艺兴看着眼前这人,脸上却不自觉地笑容满面。

6年前,也是这样一个夜晚。刚刚成年的世勋不胜酒力,却偏爱那种半醉半醒的朦胧,拉着艺兴喝了一晚上。

一晚上,两个人聊了很多,从各自的家乡,聊到初中时暗恋的姑娘,再到遥远的人生理想。世勋没想过什么明确的理想,只是觉得聊到梦想时艺兴整个人都在发光的样子很好看。

所以就亲了上去。

6年,过得挺快。


2.因为太炙热,总会有一天失火。

许是因为当时少年眼神清澈晃花了艺兴的眼,许是那天酒太迷人夜色太美月光太浪漫,又或者是自己心里早有类似的好感。

所以那天,艺兴没有拒绝。

第二天两个人默契地什么都没有提,只是艺兴默默地在脖子上缠了一块围巾,在室内也不肯摘掉。

有时两人目光相遇,有那么一点似有似无的深意,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地一笑而过。

不是不难过的。尤其,世勋和大家的关系都那么好。

艺兴远远看着赖在L身边的世勋,努力思考,他对自己到底是不是和其他哥哥都一样。自己对他,又是什么感觉呢。

也看过网络上一些cp粉的剪辑和脑补。果然,世勋跟其他人也很亲密吧。

想不明白,可是觉得有一点难过。

所以,就慢慢开始和世勋刻意保持距离。

练舞的时候站在离他最远的位置,吃饭的时候借口有事正忙让大家先去吃,就连团体开会,也都挑选和世勋位置隔开两三个又不会有眼神交汇的位置。

艺兴本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孩子,就是一心为着心中的梦想努力。可那一晚之后,却常常开始失眠,胡思乱想。

明明练舞已经那么累了,怎么还睡不着呢。

世勋也感觉到了这种刻意的疏远。以往,他去买奶茶都会给艺兴带一杯回来,可这几天,艺兴都推说控制身材,不喝,反而便宜了伯贤捡漏。

艺兴好像已经3天没有和我说过话也没有看我了。

世勋在心里暗暗算着。

他是生气了吗?是不是被我吓到了?

隔着一堵墙,是一样的辗转反侧。


3.燃成灰烬才知风向如何。

随着艺兴的疏远,世勋越来越难开心起来了。跳舞也没了兴致,简单的动作却经常跳错。

终于有一天,舞蹈老师忍无可忍。

“世勋这几天是不是状态不好啊,下课多练练吧。”

世勋没什么表情,也没有说话。

“开啊,你下课帮世勋多练一会儿可以吗?”

世勋抬起目光,“老师,可以让lay哥教我吗?”

老师愣了一下,“可以啊,刚好你也多学学lay的舞蹈风格,我觉得你也挺适合这种路线。lay啊你下课有时间吧?”

艺兴心里暗暗皱眉,但是完全想不出来能够拒绝的理由。

“啊,嗯……”

最后还是弱弱地答应了。

吃完晚饭,艺兴如约出现在练习室。世勋坐在墙边的凳子上,只开了门口的一盏灯,屋里昏暗的光线,映出世勋投在墙上的剪影。

身材真好啊。艺兴心里默默叹气,有点羡慕。却突然想起那天,微微出汗的潮湿的胸肌,贴在自己背上的感觉。

啊呸,想什么呢。

艺兴推门走了进去。

“sehun呐,我觉得这支舞对你来说不难,多练练就好了,你有哪里不明白可以说出来一起讨论一下。”假装无事发生,你还是我的好弟弟。

“是有一点不明白。”

世勋抬头,看着走近的人。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,仍然可以看出他白的像牛奶一样的皮肤,还能想起他皮肤的触感。

“不明白哥最近为什么躲着我。”

艺兴一僵。啊,要打破绝口不提的默契了吗。

“没有呀。”

“哥为什么不看着我说话?”

“因为我在整理书包啊,我把咱们练习用的东西拿出来,这个……”艺兴蹲在凳子的另一头,翻找着在地上的书包,碎碎念。

世勋突然起身,拉住艺兴的手腕,把他也带了起来。艺兴靠在墙上,感觉到世勋情绪似乎有点不稳定,有点慌。

“那个我突然想到我还有点事,要不让kai来吧我看他在宿舍也没啥事,我给他打电话……”

艺兴掏出手机要打电话,被世勋抢走。

“是因为那天的事你生气了吗?”

艺兴一顿,停下动作。

“不是啊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理我?不看我?”世勋的语气有一些委屈,好像还有一些紧张。

艺兴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起了头。

“这不是看你了吗。”

“那天晚上的事,对不起,哥。”世勋低下头,松开了艺兴的手腕,手指绞在一起。

“是我喝酒喝的太多了,没把握好分寸。”

艺兴闭上眼睛,抿了抿嘴唇。果然是这样,只是酒后冲动而已,也许小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有什么可计较的呢。可心口却突然有一丝疼,蔓延到自己的指尖和耳朵,有点麻,有点恍惚。

良久,艺兴睁开眼睛,“没事。”

“真的没事吗?”语气中有一点小心翼翼。

艺兴扯开一个笑容,“真的没事。”

“那我喜欢哥,也没事吗?”

艺兴在短暂的愣神之后陷入思考,喜欢?哪种喜欢?兄弟情?还是……

对韩语不算精通的艺兴,判断不出来这句话在这种语境下是什么意思,眉头紧锁。

“不可以吗?”

世勋见艺兴没说话,紧张地咬了咬唇,想摸艺兴的脸,手却在半路没了勇气,落在艺兴肩头。

艺兴歪了歪头,算了,哪种喜欢都可以。

“可以啊。”

世勋绽出笑脸,眼睛弯成月牙,整间屋子似乎都亮了起来。

“艺兴真好!”

诶?不应该叫哥吗?艺兴还在迷惑,世勋的脸就欺了上来,双手捧住艺兴的脸,微热的唇瓣小心翼翼地贴到艺兴的唇上。停留两秒之后,用牙齿轻轻咬了一下,舌头也开始试探。

哦。

是这种喜欢啊。


4.一切都是注定的。

转眼都已经6年了。

一起经历过很多很多。有甜蜜的时候,有冷战的时候,也有两地分隔相思成疾的时候,好在都坚持过来了。

艺兴也没想到,没报太大希望的朦胧好感,竟然一步一步走来之后,让人觉得越来越安心。

之前世勋去LA玩的时候,跟艺兴讲,好想在这里生活。经过两个人认真的思考和计划,感觉,可行。

毕竟美国对于艺人和歌手的看法不像韩国的偶像概念一样,不是只能呆在神坛上受人景仰。明星也可以是普通人,有普通人的生活和兴趣,有普通人的缺点和爱情。不那么浮躁喧嚣,没有那么多约束和限制,能够自由自在的和爱的人一起生活。更重要的是,同性婚姻完全是很正常的事。

所以,艺兴这两年拼命地要打开美国市场,要带领华语音乐走向世界,要坚持在Mpop里融入英语或者更多语种。

世勋自然是支持的,只是小孩虽然已经长大,黏人的性格却没怎么变。艺兴忙不过来没法去韩国的时候,世勋就常常跑来中国陪他。虽然艺兴提醒过好多次,这边的娱乐记者无所不能,小心被拍到。但世勋仍然理直气壮堂堂正正,恨不得将爱意宣之于口。

这不,又来了。

艺兴仍然在伏案工作,在为即将参加的一档原创音乐节目写歌。世勋躺在旁边的沙发上等他,盖着羽绒服,虽然大长腿都伸不直,但也许是路上有点累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唉。算了算了。不写了。

心疼世勋睡沙发,艺兴在心里默默又举起白旗。

“走吧,咱们回家吧。”轻轻拍拍世勋的脸,把他叫醒。“这样睡太不舒服了,明天会腰疼的。”

世勋迷糊着睁开眼,勾住艺兴的脖子,闷闷地回应,“嗯。”

艺兴回头看了一眼做到一半的轨道,摇了摇头。希望明天不会忘记此刻的灵感吧。


逃不过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